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927陪女儿提灯笼记

“妈咪,你很久没有陪我了,陪我提灯笼,好吗?”
听到女儿带着恳求的语气跟我说了以上的话后,我对她深感歉意!我马上把手头上的工作搁下,陪她到外头去电蜡烛,提灯笼。
女儿玩得不亦乐乎!原来,我只需做那么一点点的事就足以让她笑声连连,开心不已!原来,忙碌已令我失去觉知,我已忽略了女儿好一段日子,很惭愧!
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望着天上镰刀似的明月,心中感叹万千!
直到地上的蜡烛差不多燃尽时,女儿问我:“妈咪,为什么蜡烛会烧完?”好深奥的问题!
世事无常,因缘具足就会造就成住坏空,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除了自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