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把根留住。爱劳勿》节目呈献,精彩连连

此文转载自《抗山埃。保家园》

《把根留住。爱劳勿》
获得圆满结束,有赖幕后一班尽心尽力的村民,毫不计较的付出
时间和心血,还要背着心惊胆跳步步为营。大家或许不知道,当晚所观赏的节目已经是早产兼急产的“第三胎”,所以若是临场有技术上的错误,请多多包涵。

在首相高谈“一个大马”的伟大言论后,带出一系列的中秋歌曲,
实行:欢庆多元文化,一个马来西亚!
陆日璋先生以中西舞表演拉开序幕。
全体立正唱国歌。~Negaraku~筹委会主席致欢迎词
“无论你是不是劳勿人,我们同住一个地球村,我们就是一家人。大家秉持一颗爱护地球的心,爱护华人的传统文化,
今晚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把根留住。爱劳勿》”彭亨州州行政议员拿督何启文主持剪彩仪式。彭亨州州行政议员拿督何启文致开幕词。
“彭亨州政府非常关注山埃采金的问题。”

当晚最高潮的环节:唱出武吉公满心声
《我愿意》
“嘟嘟”是一种很毒的东西,随风而行,
无声
又无息出没在村里,转眼跑进我们身体,
我无法承受,特别是夜里,~它令我无法呼吸,
恨不得立即朝你狂奔去,可惜找不到你。。。(我别TAHAN
我们求求你(x3),装置探测器,
只要你借出空气探测器,我们的村子有转机,
我们因为你(x3) 就快要断气,
只要你愿意借我们探测器,我真的很感激, 真的很感激有你!


《月亮圆》

现在的孩子不相信 家乡是安全的,
我们所呼吸 不再是新鲜和自由的空气
当有一天啊 这悲剧真的上演,
亲爱的朋友们 你们可否告诉我,
我们的未来 何去何从?
月亮圆 月亮圆 月亮照在我的家,
只有健康安全的家 流传千年。。。

《但愿人长久》
我们很忧愁,真的想爆头,
为何明明很危险,他们说很安全?
我有一个心愿把它赶出家园,
从此不再辗转难眠
人人展笑颜大家来团圆。

武吉公满歌咏队大合唱:《传灯》《把根留住》《我家在哪里》
(林铭伟老师指挥)
由大,中,小村民而组成的队伍朗诵诗歌《把根留住。爱劳勿》,当中一句以客家话说出的:“我是劳勿人!”
博得全场掌声。
另一高潮:默契大考验。司仪佩霞呼吁全场伸出手猜猜是什么意思。台下有人高喊“抗山埃保家园”,司仪connie猜是
幕后黑手”“只手遮天,换来全场欢呼。
正确解答:“劳勿的居民就像手指般,有的住武吉公满,有的住双溪内,有的住新巴力等,好像各有各活动,互不相干,可往下伸延其实是由同一个手掌所支配,
大家同出一条根,而劳勿就是我们的根。”
村民展现过人才华,口琴缓缓吹《故乡
《榕树下》劳勿的历史简介,离不开黄金。司仪邀请来宾上台以道具示范“洗琉琅”。
猜灯谜环节,司仪想起了武吉公满有位急智人才--辩论高手凌国文,随即邀他上台猜灯谜,也顺道讲了一些“小故事”。
远道而来的朋友知名点评人陈亚才被邀上台,
清唱一段《月亮代表我的心》,博得满堂彩。
一起观看远在中国还心系劳勿的释如持法师预录片段:
“我们首相有个口号‘一个大马’,我也有个口号送给大家,
‘一个你,一个我,一个武吉公满,一个劳勿,一个彭亨州,一个大马,同一颗心,同抗山埃,保卫家园。亚才大哥也说了一个小故事:“今天我来到现场,大家告诉我,这件衣服今天不能这样穿,要穿颠倒,我只好去厕所换一换。过后我自己一个人到外面的观音庙走走,沿途有3 个村民热心的跟我说:uncle,你衣服穿颠倒了。所以说,颠倒是非的事情,人家一看就明白了。”短短一句话让全场热烈鼓掌!
一下飞机就立即赶来的工业与环境安全顾问陈慧君被邀上台闲聊几句。她表示,虽然当晚不能提及她专业的部分,
但是她必须强调空气与水源的检查与监控是必需的

最后,反山埃委员会主席黄金雄先生用哽咽坚定的歌声,
唱出《汪洋中的一条船》
汪洋中的一条船
船中装满血泪和血汗
不怕风不怕巨浪
勇敢地向前勇敢向前闯
汪洋中的一条船
它为了那艰苦的希望
努力闯克服万难
流尽了多少的折磨血汗
啊它虽然它虽然
受尽狂风受尽风霜
啊它奋斗它奋斗
受尽折磨受尽凄凉
不怕那道路长
不怕那千万难
就算是上刀山也要闯
汪洋中的一条船
船中装满血泪和血汗
不怕风不怕巨浪
勇敢地向前勇敢向前闯
汪洋中的一条船
它为了那艰苦的希望
努力闯克服万难
流尽了多少的折磨血汗
啊它克服它克服
饥寒交迫追求理想
啊它忍受它忍受
爬在地上受尽创伤
那怕是风霜苦
那怕是刀上刺
也要为它理想开创幸福

节目圆满结束

后记:虽然阻碍重重,但是延开89席的中秋晚宴最终还是成功举办。对于当天要买桌买票却不得要领的朋友,主办当局觉得很抱歉(开场前已经多加了4席,确实无法再加),唯叹场地受限。
对于抱怨:“做么今天没讲山埃的?”的村民,
对不起,这个问题我们也不知道答案!
或许,在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下的村民是不允许学习专业知识的吧!

1 comment: